高樓晚韻

  

..

161222p2__DSC_0357

160910a1__DSC_0042 

..

 

#这,已是徘徊在记忆天际线上的大学二年级 ..

.. 那天在家,有了一個想法的我,脫口而出,

「這個暑假,我要一個人去福州」

「不太容易,要乘夜班船到九江,坐火車上南昌,要去簽一張往福州的火車票,還要在南昌入住一宿,另外 ..」

「好啦,了解,知道了,沒問題,嗯哼,這算什麼,要不然呢 ..」

 

.. 之後,就到了假期,我自己買好了票,整理出一個簡單的行李,出門時扔掉了偷偷塞進口袋的身份識別紙條,搭上了船,趕上了火車,簽票後住進了火車站旁邊一家 簡單的民宿,洗了個冷水澡,翻了翻有關孤身一人在外住宿慘遭毒手的地攤雜誌,第二天和房東微笑告別,最後順利抵達福州,輕敲巷口一戶低牆住家的木門,外婆 打開了那扇大門,我住進了外公的書房 ..

 

#现在,乘上武汉早班的高铁,下午就能到福州了 ..

 

– – 17/07/17

4 thoughts on “高樓晚韻

    • 这当然没有错,不过恰当的表达方式,很多年后我才会,
      现在,可以体会到我父母亲的宽容,
      现在,也要体谅女儿言语上的不周全 ..
      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