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

 161210n1_DSC_0242

  

161212n1_DSC_0466

..

  

《禮記之表記》曰「殷人尊神,率民以事神,先鬼而後禮」

.

.. 王問鬼神,命卜,巫在龜甲獸骨上鑽洞燒灼,裂痕成,辨之而識神諭,

.. 事後,契刻所問事以備,商亡周興此法絕 ..

.

 

– – 01/05/2017

《*》 .. 近来勤書小篆,並查甲骨文,得以上文字 ..

 

.

..

[170501a_IMG_0054 ] .. 七手八脚興邦国

[170501a_IMG_0055 ] .. 俯首贴耳爲顺民

..

.

 

7 thoughts on “

    • 糟糕了,
      會不會是因為我回復很慢,造成的誤解,
      這點我非常抱歉,我到Wordpress來的時間很有限,
      只在自己發文的一兩天會來看看,之後就要等到下一次發文時間,
      我實在運氣,在十年左右的網絡世界,遇到的都是高素質的人,
      友善,互為尊重,又不失可愛,我從沒有感覺~受到冒犯,
      一直如此 …
      你就更不用說了 Lu,謝謝你 🙂

      • 沒有啦我了解你的意思
        你很好
        是比較怕我自己問錯事說錯話^^”
        很謝謝你撥空回覆!^^

  1. 甲骨文雖已是一種符號文字而不只是圖畫文字
    但這種象形圖畫造字法則真的是很有意思
    好有趣的文字!

    遼闊的風景視野真的好美
    令人流連忘返!

    • 巫者祝也,祝者能齊肅事神明,
      .. 有言義者,有言形者,有言聲者,
      .. 男曰覡,女曰巫,
      .. 好巫覡,禱祈鬼神歌舞之樂,
      .. 其知能上下比義,
      .. 其聖能光遠宣朗,
      .. 其明能光照之,
      .. 其緫能聽徹之,

      .. 如是,則明神降之 .. 摘录于《说文解字》

      忽然間對「巫」有了好奇,因為巫並不是只有簡單的「巫蠱之術」
      實際上我平時講話是很正常的,不會文謅謅,酸溜溜 😀
      謝謝 Lu 🙂

      • Lu :^^” 我總借著你的留言,將不願寫在正文里的文字發出來,

        啊哈,只能說,集中而不廣泛的這種讀書習慣,適合我現階段 ..

        這求知慾嘛,更是談不上,不過我’非常歡迎你的留言,Lu 😀 ~

Leave a Reply

